央广网

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可以“一企一策”,好的项目来了就有好政策

2017-05-10 22: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海5月10日消息 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北海就是桂东南、粤西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这里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为古老中国打开一扇联通世界的大门。5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北海,对话广西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

  王乃学透露,中央对广西北部湾的开放开发给予大力的支持,给予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比如说企业和个人的所得税政策。在全国东部地区是按照25%征收,西部地区是15%,在北部湾经济区里边是9%。另外,如果企业水平高、技术能力强、经济效益好、就业多、贡献大,出口加工区和工业园区都可以为他免费提供标准厂房,极大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

  “企业现在都招工难,在北海,政府都帮助他们去招工,满足他们用工的需求。”王乃学一一介绍,“现在很多企业都需要政府帮助开辟一些融资渠道,现在我们帮助企业在拓宽融资渠道,加快项目建设和发展。总之还有很多优惠政策,可以‘一企一策’,好的项目来了,我们都有好政策。”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王乃学;优惠政策;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