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海产业布局讲原则:两资一高企业效益再好也不要

2017-05-10 2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海5月10日消息 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北海就是桂东南、粤西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这里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为古老中国打开一扇联通世界的大门。5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北海,对话广西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

  北海的产业涵盖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林纸一体化、港口物流等等诸多领域,但这里空气好,平均PM2.5为26微克/立方米。王乃学介绍了他的“秘诀”,“习总书记在北海讲,要珍惜生态环境,广西的生态优势‘金不换’,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发展产业,让大工业布局在远离市区的地方,同时要求每一个项目都必须严格按照环保的标准处理废气、废水,在招商过程当中注意招商选资,那些两资一高的企业,效益再好我们也不要,严格把好环境关,让青山常在,绿水常流。”

  王乃学表示,北海非常适合老人生活,现在到北海过冬的老人“候鸟人”越来越多,年龄也越来越年轻。他们一般11月份左右就来了,在北海有很多海景酒店,包吃包住一个月一个房间2900块钱左右。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北海;空气好;青山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