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易炼红:长沙市民在家门口实现“买全球”

2017-05-24 22: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5月24日消息 长沙,地处湖南省东部偏北,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老文化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相辉映?长沙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发展前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长沙,对话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

  据悉长沙有个创新考察手法——空中考察,坐直升机看地盘,易炼红表示确有此事。“我们这些年把项目建设看得很重,项目建设是长沙实现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和载体,所以要求以项目为王,一切为项目的引进和建设服务。对于重大项目的引进,我们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实现项目的引进和建设。上海大众是个合资企业,德国方面的企业高管做事非常严谨。当时他们提出要看这个厂址的选地,我们给他提供这片地有上千亩。怎么办呢?我们就动用直升机,让客商坐在飞机上看个清楚。看了之后客商很满意,当场拍板就定了。”

  易炼红介绍,现在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实际上区域之间存在很大竞争,谁胜谁负,谁能引进,需要靠政务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等。这些年我们致力于改善长沙的营商环境,实施一系列改革,“比如围绕提高行政效能实施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先后公布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实现行政审批整体提速50%以上,公布政府权力清单3000多项。这比广州少,比武汉少,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使长沙成为行政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真心实意、不遗余力为企业服务。这些年,我们引进项目的形式令人振奋。长沙项目建设呈现‘井喷’态势,2016年至今,长沙引进投资过50亿元的项目33个,包含投资过100亿元的项目10个,这是前所未有的。不少是‘一带一路’世界500强企业。”

  比如瑞典的宜家家居是国内引进的第四家;德国卓伯根的中国总部也落户长沙湘江新区;菲亚特克莱斯勒、三菱等世界知名汽车企业在长沙投资发展;美国霍尼韦尔、新加坡淡马锡丰树集团等在长沙落地建设项目。前不久,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与长沙签约,投资近300亿元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产业园。同时,波兰的葡萄酒、韩国的化妆品、俄罗斯的牛皮糖等通过保税物流中心流入长沙,长沙市民在家门口实现“买全球”。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易炼红;长沙市民;家门口;“买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