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横琴税务部门自主研发自助办税系统 足不出户便可上网办税

2017-07-05 2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曾经边陲渔乡,如今百舸争流。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响辉映?珠海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前景?一带一路再出发,倾听海滨城市创新脉搏。7月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珠海》,对话珠海市市长李泽中。

  横琴税务部门自主研发V-Tax远程可视自助办税系统,借助这套全国首创的智能系统,纳税人只要在家或者企业,就能轻松上网办税。

  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管理二科科长邱身聪说:“通过这个系统,纳税人可以安坐家中足不出户,通过这个系统来实现和我们税务人员的后台进行语音和视频的交互。通过这个系统实现资料的远程提交。纳税人就不需要来前台窗口排队,我们还推出了一个叫“智税宝”的产品,我们还有一个很好用的就是微信(纳税)”。

  这套智能系统可是全国首创,由横琴税务部门自主研发。其实,横琴新区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做出了不少的“全国第一”,比如全国首部“中国首部临时仲裁规则”就由横琴颁发,这样的“创新记录”每天都在横琴刷新着。

  李泽中介绍,在这片紧邻澳门的土地上,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创造奇迹,从经济、文化、生活各个层面不断深化粤港澳合作、深化对外开放。截止到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在横琴投资项目97家,全国500强在横琴投资项目120家,横琴8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340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旅游、金融、商务服务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珠海;横琴;自助办税

横琴税务部门自主研发自助办税系统 足不出户便可上网办税

曾经边陲渔乡,如今百舸争流。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响辉映?珠海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前景?一带一路再出发,倾听海滨城市创新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