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珠澳大桥是连通粤港澳大湾区最经济、便捷有效通道之一

2017-07-05 2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曾经边陲渔乡,如今百舸争流。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响辉映?珠海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前景?一带一路再出发,倾听海滨城市创新脉搏。7月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珠海》,对话珠海市市长李泽中。

  距离港珠澳大桥投入使用,已经为期不远了。等到大桥通车,我们能享受到哪些便利呢?

  李泽中介绍,从区域层面来看,港珠澳大桥改变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版图。之前从珠海到香港需要走虎门大桥,要三个半小时车程。港珠澳大桥贯通后,40分钟左右就可以从珠海到香港,这样珠海、澳门和香港就连接起来,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在地图上显现出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人口超过6000万,可以和东京都市圈媲美。而港珠澳大桥就是连通粤港澳大湾区最便捷、最经济、最有效的通道之一。

  随着港珠澳大桥的通车,将使得粤西地区接受香港的辐射,甚至广西、云南、贵州等泛珠三角地区也能够得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辐射,珠海也将从中得到更大的实惠。目前珠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大桥无疑给珠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珠海的物流受益最直接,航空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等等都会直接或间接从香港受益。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一带一路;珠海;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是连通粤港澳大湾区最经济、便捷有效通道之一

曾经边陲渔乡,如今百舸争流。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响辉映?珠海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前景?一带一路再出发,倾听海滨城市创新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