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泽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重要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最关键

2017-07-05 2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曾经边陲渔乡,如今百舸争流。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响辉映?珠海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前景?一带一路再出发,倾听海滨城市创新脉搏。7月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政务直通主题系列直播《一带一路进行时——走进珠海》,对话珠海市市长李泽中。

  大桥经济时代的到来已经遥遥在望,可以想见未来珠海对接“一带一路”将更加紧密。在来珠海之前,每个地方都在强化交通建设。利用这个机会,珠海在“一带一路”中是怎么强化交通建设呢?

  李泽中介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最关键。一桥连三地,天堑变通途。随着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最终接头的成功安放,大桥建设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通车后,珠三角将形成连接深港、广佛和珠澳三大经济圈的闭合快速路网,珠港澳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为迎接大桥时代的到来,珠海正在抓紧打通内联外接的重要通道。在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加快建设珠机城轨并与澳门轻轨对接,规划建设深珠城轨,争取早日形成城轨大珠三角环线;规划建设珠海对接深中通道的高速路网、城市路网及中珠澳沿江高速,规划建设黄茅海大桥等跨江通道,争取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形成交通环线;规划建设珠海地铁、加快建设香海大桥、金海大桥、兴业路快速通道,加密加速内部交通网络。未来,港珠澳大桥与深中通道、珠海机场、高栏港、广珠铁路、广珠城轨、广佛江珠城轨的建成将进一步奠定珠海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地位。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珠海;一带一路

李泽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重要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最关键

曾经边陲渔乡,如今百舸争流。优越的地理环境和现代繁荣如何在这里交响辉映?珠海又将在“一带一路”的版图上描绘出怎样的前景?一带一路再出发,倾听海滨城市创新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