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难忘中国之声·首届“十佳中国榜样”人物评选揭晓

2017-01-23 15:11: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7年难忘中国之声

  首届“十佳中国榜样”人物评选揭晓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作为国家性专业新闻频率,中国之声除了专业新闻诉求之外,一直承担着“用声音记录中国、打造国家级声音档案”的职责。2011年10月8日推出的大型系列声音档案《难忘的中国之声》已成为这一历史责任最重要的载体。“难忘的中国之声”到2016年底的五年间,累计播出了3289个典型精彩人物、共4000多期节目。节目涵盖道德模范、工矿企业一线工人、乡村教师、基层带头人、非遗传承人、身边党员、出彩90后、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基层人大代表、委员等人物故事。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难忘中国之声”独家报道人物,活跃在祖国各地各条战线,这些基层“小”人物爱岗敬业,亲老爱幼,热心公益慈善……他们的动人故事和典型事迹为人们展示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向社会和听众传递出平凡百姓美好的梦想。

  在2016年底“难忘中国之声”开播五周年之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中心进行了首次难忘中国之声之“中国榜样”评选。评选活动邀请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担任评委,融合网络评选投票,综合评出了首届十佳难忘的中国之声之“中国榜样”,很好的彰显了过去五年来在我们身边涌现的榜样力量,彰显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国家广播频率的社会责任。

  这次参评的50位候选人,有捐资助学的老红军;有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农民企业家;有扎根山区、高原的乡村教师;有孝老爱亲的好少年;有农业科技的发明人;有痴情中华传统技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还有用良心守护山林的护林员、为草原牧区孩子健康倾注一生关怀的乡村医生,还有注重环保、爱护家乡山水资源的社会公益人士、全国道德模范、行业翘楚标兵等。

  经过广大网友网络投票、专家认真评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最终选出十位优秀的“难忘中国人”。这“十佳中国榜样”分别是(名单如下,以姓氏笔划为序):

  1、丁玉龙 义务赡养村里老人的农民企业家

  报送单位:中央台河北记者站、河北台

  2、马福建 500多位老人的好儿子

  报送单位:中央台浙江记者站、浙江台

  3、孙 斌 麦田义工、草根慈善达人

  报送单位:中央台江苏记者站、江苏台

  4、余家军 “孤岛”行医十六载的乡村医生

  报送单位:中央台安徽记者站、安徽台

  5、胡阳海、黄春刚 见义勇为的草根英雄

  报送单位:中央台河南记者站、河南台

  6、夏麦依 牧民的“家庭医生”

  报送单位:中央台新疆记者站、新疆台

  7、高公博 “入于传统而出于传统”的黄杨木雕国家级传承人

  报送单位:中央台浙江记者站、浙江台

  8、徐家浩 “用稚嫩身躯为父亲建造一个有爱的世界”的坚强少年

  报送单位:中央台江西记者站、江西台

  9、普 琼 在世界屋脊为孩子们坚守三尺讲台

  报送单位:中央台西藏记者站

  10、雷月琴 贵阳市第一位注册环保志愿者的江河卫士

  报送单位:中央台贵州记者站、贵州台

  2017年1月23日

编辑: 徐芳
关键词: 中国榜样;中国之声;人物评选;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