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丕恕:浪潮正向平台产品供应商转型

2017-03-03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3日13:00-14:00,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浪潮是中国唯一“软硬一体”的厂商。有合作伙伴曾开玩笑说,浪潮有点让人又爱又恨,并抱怨:你什么都能做,怎么和你合作?但是现在浪潮在做“平台”,试图构建一个数据世界的交易所,搭建一个平台,大家可以在这个开放平台上各取所需。

  至于这样一个大数据平台是用什么来打造的,孙丕恕介绍说:“我们现在是‘软硬一体化’,然后进一步转型成一个平台产品供应商,第一个平台是计算平台,一方面建私有云,比如 BAT需要建云,那我就给你供设备、提供产品。另一方面给政务云服务,给政府建数据中心,让政府来买服务。第二个平台是数据平台。把各种数据集合在一起,整理好了之后给创客们。”孙丕恕说:“我们现在就要转型成需要计算找浪潮,需要‘买’数据找浪潮,要‘卖’数据也找浪潮这样一个模式。”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孙丕恕;浪潮;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