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天能正在向绿色能源方案解决商转型

2017-03-09 14: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9日13:00至14:00,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7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三十年的风雨变换,天能集团从一个荒草丛生的乡办企业变成了一个横跨国内国外电池界的龙头企业的集体。曾在媒体的采访中,张天任如此说道:“不要再叫我们电池企业了,我们是一个绿色解决方案提供商”。

  这个名称变化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改革意图?张天任在今天的直播访谈中回应说,这实际是他们的一个战略决定。

  张天任说:“现在党中央提出了生态文明理念,而电池又跟能源紧密相关。原来我们是电池制造商,是一个生产商,如今我们要把电池制造商打造成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方案解决商。也就是说,现在并不是把电池卖给消费者就完事了,而是将电池做成以后,跟新能源汽车厂或者是风能、太阳能企业进行合作,将其变成一个电池能量块或者是电池储存包。”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张天任;企业家说;天能;绿色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