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可柱建议尽快出台《航空安全法》

2017-03-11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今天(11日)中午13点,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中部战区空军司令员庄可柱做客中央台,解读空防管理及空军装备新动向。

  随着我国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在“低慢小”航空器管控问题上,必须加快立法进程,完善规章制度。

  关于如何进一步完善航空法规,庄可柱司令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尽快出台《国家航空安全法》,明确通航企业、个人在航空活动中的安全责任;二是进一步明确管理主责单位,具体细化民航、公安、军队等部门的职责和权限,增强可操作性,使“低慢小”航空器的日常监管和通航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有人管、有人负责;三是重新修订《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针对通用航空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修改通航任务审批权限,增补无人机飞行管理规定,完善通航飞行活动管理措施和办法。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庄可柱;航空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