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等地发展油用牡丹产业促精准扶贫

2017-11-30 13:3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郭香玉)记者从日前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的“2017年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总结会”上了解到,各地正加大力度促进油用牡丹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旨在通过油用牡丹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据专家介绍,油用牡丹亩产牡丹籽约500斤,按每斤牡丹籽保护价10元计,每亩收入可达5000元。如果能开发好其适生区的土地资源,对解决我国食用油对外依存度过高的困局,保障我国食用油安全,促进精准扶贫等都具有积极意义。

  油用牡丹是一种木本油料作物,主要分布在山东、安徽、陕西、甘肃等地。近年来,油用牡丹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使得牡丹由单一观赏逐步走向观赏、药用、油用、种苗出口等综合开发利用之路。

编辑: 赵亚芸

山东等地发展油用牡丹产业促精准扶贫

记者从日前在山东省济宁市召开的“2017年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总结会”上了解到,各地正加大力度促进油用牡丹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旨在通过油用牡丹产业发展带动贫困人口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