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提贫困县摘帽 解决扶贫县“越扶越多”现象

2017-12-01 2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 今天,《大国·新时代》中国经济系列报告会首场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聚焦“精准扶贫”,作《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报告。

  苏国霞说,贫困县摘帽的做法是历史上第一次,“经常别人说扶贫的笑话,说富县戴穷帽,贫困县戴帽炫富,贫困县越扶越多。现在我们就决定只能减,这样我们第一次提出了‘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

编辑: 赵亚芸

我国首提贫困县摘帽 解决扶贫县“越扶越多”现象

苏国霞说,贫困县摘帽的做法是历史上第一次,“经常别人说扶贫的笑话,说富县戴穷帽,贫困县戴帽炫富,贫困县越扶越多。现在我们就决定只能减,这样我们第一次提出了‘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别再想扶贫越扶越多的事了,这是我们提出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