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48年6月1日:内蒙古人民银行成立

2017-07-11 10:22: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948年6月1日,内蒙古人民银行在乌兰浩特市成立。

  内蒙古人民银行的前身是内蒙古银行。由于解放战争形势需要,1947年5月1日,内蒙古自治政府将东蒙银行改组为内蒙古银行。内蒙古银行成立期间,共发行“内蒙古各旗县公私款通用地方流通券”面值为200元、500元、2000元、50000元4种,流通于内蒙古解放区。

  1948年,改组后的内蒙古人民银行从6月1日起开始营业,同时统一发行内蒙古人民银行流通券。

  内蒙古人民银行成立后,内蒙古自治政府授权内蒙古人民银行发行新蒙币,面额为200元与500元两种,同时收兑前内蒙古银行、东蒙银行以及更早的兴安省政府等所发行的各种旧币,整顿金融市场。

  1950年,中央发布了《统一国家财政经济工作的决定》后,内蒙古即以商业工作形式在全区范围内使用人民币。

  1951年3月,中央颁布了《关于收回内蒙古人民银行总行地方流通券的命令》,内蒙古自治区于同年全部统一使用人民币。

  1951年4月1日,内蒙古人民银行改组为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1950年;内蒙古日报;统一国家财政经济工作的决定;自治政府;二维码

1948年6月1日:内蒙古人民银行成立

内蒙古人民银行的前身是内蒙古银行。1951年3月,中央颁布了《关于收回内蒙古人民银行总行地方流通券的命令》,内蒙古自治区于同年全部统一使用人民币。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