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951年6月11日: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成立

2017-07-11 10:23:00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951年6月11日,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在乌兰浩特成立,设蒙文、汉文两个编辑组,主要出版通俗读物和蒙文教科书。该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出版社,也是自治区第一个用少数民族文字出版图书的综合性出版机构。1953年与绥远省人民出版社合并。

  经过60多年的发展,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已成为一家具有一定规模和较强的策划、编辑、翻译、出版、发行阵容,使用蒙汉两种文字出版各类出版物的综合性出版社。

  建社以来,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共出版蒙汉文各类出版物2.6万余种(其中蒙古文出版物9000余种),不但满足了国内广大读者的需求,许多出版物还远销美国、德国、俄罗斯、蒙古、日本、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蒙古秘史》《内蒙古大辞典》《民主团结教育读本》《成吉思汗史记》《蒙古学百科全书》《纳·赛音朝克图全集》《我是寒星》《浮尘》《费孝通全集》《丁新民与他的民工兄弟》《尹湛纳希全集》等650余种出版物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民族图书奖等奖项和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内蒙古出版奖等。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人民出版社;内蒙古日报;绥远省;五个一工程;浮尘

1951年6月11日: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成立

1951年6月11日,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在乌兰浩特成立,设蒙文、汉文两个编辑组,主要出版通俗读物和蒙文教科书。经过60多年的发展,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已成为一家具有一定规模和较强的策划、编辑、翻译、出版、发行阵容,使用蒙汉两种文字出版各类出版物的综合性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