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主席福阿德·穆拉多夫:发展国家网络安全助推经济增长

2017-12-04 13: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4日消息(记者梁爽)4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守护未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论坛在乌镇举行,论坛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邀请中外政府官员、国际组织和青年组织代表、知名学者以及青少年代表进行研讨。阿塞拜疆国会青年和教育委员会主任、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主席福阿德·穆拉多夫发表《全球互联网时代的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演讲。

  网络技术在带来益处的同时,也带来更大威胁。福阿德·穆拉多夫认为,现在互联网已经成为网络犯罪、工业间谍和网络公司的焦点。“保护互联网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发展国家网络安全行业也是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和教育的机会。”

  “在使用互联网及互联网技术时,儿童和年轻人面临一定的风险。尽管任何年龄的使用者都可能面临风险,但儿童依然处于成长的过程中,更易受到伤害。”福阿德·穆拉多夫表示,儿童和青少年对移动互联网的使用正在增加,对全球许多儿童而言在线和离线的世界已经没有任何区别,在提升年轻人科技教育的同时,要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利益相关者就需要在捍卫儿童和青少年需求之间取得平衡。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国家宽带”最新报告的显示,目前全球有46%的人口可以上网,这就相当于是32亿到34亿人可以上网。总的来说,今天有79个国家中一半以上的人口都可以上网。阿塞拜疆在报告中排第63名,我们有77%的人口可以上网。

  提到几个月前参加的“一带一路”论坛,福阿德·穆拉多夫讲到,希望能够支持年轻一代的想法和创意,以及支持创业公司扩大他们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个项目主要涉及“信息丝绸之路”地区的年轻企业家,也是希望能够消除网上一些不法的信息。 通过这样的合作,我们能够保证青年的安全。

编辑: 龙明洁

丝绸之路国际青年联盟主席福阿德·穆拉多夫:发展国家网络安全助推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