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弗雷德里克·杜泽特:网络安全影响世界经济 亟需各国强强联合

2017-12-04 18: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4日消息(记者 梁爽 张玲玉)4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网络空间新型大国关系”论坛在乌镇举行。中、美、俄、英、法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智库学者对网络空间新型大国关系进行深入探讨。法国高等国防研究院网络战略卡斯特主席弗雷德里克·杜泽特发表《网络安全与稳定:呼吁保护互联网的公共核心力》主题演讲。

  弗雷德里克·杜泽特认为数字经济能够帮助世界经济,并且也提到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问题。在互联网时代下,大数据、人工智能给予人们带来便利。然而,网络系统的缺陷和脆弱性也滋生问题,一定程度上给我们所处于的网络空间、网络安全造成强烈冲击。

  如何构建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弗雷德里克·杜泽特认为有以下几点:

  第一,正面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信任合作。

  第二,成立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构建互相网络安全监督机制。它的使命是为了加强国际的和平、安全以及稳定,通过提出一系列的规范、倡议,来引导负责任的国家和非国家主体的行为。

编辑: 巩盼东

弗雷德里克·杜泽特:网络安全影响世界经济 亟需各国强强联合

法国高等国防研究院网络战略卡斯特主席弗雷德里克·杜泽特发表《网络安全与稳定:呼吁保护互联网的公共核心力》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