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数字化是解决10亿包裹量级的最佳途径

2017-12-05 09: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5日消息(记者 梁爽)5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论坛在乌镇举行。本论坛邀请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先企业代表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就新一轮信息革命对世界未来的影响、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等话题,共同探讨如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如今数字经济已经深入社会经济的各个方面,新科技、新技术会对各行业就业带来怎样的变化?在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中引起热烈讨论。

  针对未来10年,物流行业会发生什么变化?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数字化是解决10亿包裹量的最佳途径。

  万霖谈到,现在中国的物流行业已经达到每天1亿个包裹的体量,需要全行业200多万快递员投入工作。未来10年,菜鸟已经在为每天10亿个包裹做好准备。

  如何应对10亿个包裹?万霖认为,通过加大人力显然是不可能的,唯有提高数据化,必须要把所有的物流要素数据化之后进行全局优化,让数据起作用,智能数据和人能够很好的交互和协同起来,最终给出解决方案。

  对于未来物流速度的期望,万霖表示,希望10亿包裹量级仍能做到物流全国24小时和全球72小时,这要想实现这一愿景唯一的实现途径就是通过数据化和智能化。

  只有通过数字化物流要素、数字化包裹流动、数字化货物流动、把所有的物流要素都数字化之后,进行高效地连接,才能进行全局优化和配置,这将是解决10亿个包裹的最佳途径。

编辑: 吴海波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数字化是解决10亿包裹量级的最佳途径

5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论坛在乌镇举行。本论坛邀请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先企业代表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就新一轮信息革命对世界未来的影响、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等话题,共同探讨如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