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适应未来世界的变化唯有创新

2017-12-05 15:30:00来源:央广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 王永康摄

  央广网乌镇12月5日消息(记者刘一荻)今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论坛在乌镇举行。本论坛邀请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先企业代表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就新一轮信息革命对世界未来的影响、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等话题,共同探讨如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什么是未来世界?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看来,未来世界是扁平的,未来世界很小,是拥挤不堪的,“但同时也是一个彼此非常靠近的世界,大家命运都在一起,互相交流,整个世界显得会更加热闹。”

  如何适应未来世界变化?邬贺铨认为,若想适应节奏更快、更扁平的世界,唯有创新。邬贺铨对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的观点表示了认同:“我们这个创新要有思维上的变化,过去我们需要拥有,现在只要享有就行了,不见得自己要拥有,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否会让人类失去工作?邬贺铨表示“不必这样考虑”,“过去我们是为生活而工作,将来工作就是生活,技术不可能也不会替代亲情,未来世界应该更有温度。”他表示,对于未来世界,技术会使人更平等,“过去我们有手机的人是有身份的象征,现在谁没手机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憧憬未来的世界应该更为平等。”

  “我认为未来:机遇挑战同行,风险风光相伴,未知多于已知,永远都有故事,一切皆有可能,成功难以复制,只有创新永恒,英雄不问出处,希望寄托草根,痛点就是起点,有梦就有未来” ,邬贺铨最后总结。

编辑: 巩盼东

邬贺铨:适应未来世界的变化唯有创新

今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论坛在乌镇举行。本论坛邀请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先企业代表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就新一轮信息革命对世界未来的影响、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等话题,共同探讨如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