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搭上新时代的快车 承担央企责任

2017-12-05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5日消息(记者 梁爽)今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论坛在乌镇举行。本论坛邀请来自全球互联网领先企业代表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就新一轮信息革命对世界未来的影响、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等话题,共同探讨如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在数字经济和传统经济相融合的时代,企业自身应如何转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认为,第一,坚定地实施创新驱动的战略;第二,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力度;第三,善于打造平台生态系统,或是融入一个平台生态系统。“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强调平台的经济和生态系统是关键。”

  在刘烈宏看来,信息产业和技术可以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信息产业最核心的还是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因为只有技术才能推动产业的发展,反之产业再牵引技术不断创新,形成良好的互动。”

  他认为,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技术创新相同。“它俩就像一对卵生的兄弟,没有强大的技术推进,商业模式的创新也很难实现,反之也一样。”

  迈入新经济,企业在转型的同时要搭上新时代的快车。“我们要想办法搭上这趟快车,在快车上有所作为、大有作为,才能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建设中发挥出中央企业大国重器的作用。”

编辑: 巩盼东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搭上新时代的快车 承担央企责任

在数字经济和传统经济相融合的时代,企业自身应如何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