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回归20年 香港与祖国风雨同舟戮力前行

2017-06-19 22:00:00来源:央广网

  “香港回归祖国已二十年,在实践“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征程中,香港与祖国风雨同舟、戮力前行。华润作为在港央企,身份独特,使命光荣。”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接受记者采访

  央广网香港6月19日消息 今年7月1日,香港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的纪念日。20年来,在港中资企业成为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及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支持者。

  作为“红色央企”,成立于1938年的华润集团,诞生于抗日战争,走过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发等重要时期,植根香港已经近80年历史。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内地与香港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交流合作格局,内地的很多开放政策都率先在香港“先行先试”,这不仅为内地扩大开放积累了经验,也为香港提供了难得的先机。”

  傅育宁表示,80年来,华润参与和见证了香港的建设和发展,也受益于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商号发展为跻身世界500强的多元化控股企业。特别是在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华润作为在港央企,在做好业务工作、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也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保障香港经济繁荣,促进香港社会和政治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尊重。

  回归二十年来,香港内外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也面临着诸多的挑战,对于香港未来的经济发展,傅育宁表示,希望香港经济能够成功转型,调整结构,通过扩大与珠三角、国内经济的融合发展,改善居住环境,降低生活成本。在这一过程中,需要香港的决策者、政府、社会管理者持续不断、坚定不移地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决策,推动转型。

  傅育宁借用歌曲《狮子山下》的歌词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狮子山下》表现了香港人自强不息、通过努力克服困难的精神。在未来,华润要传承这种精神,应对各种挑战、变化,不忘初心,实现健康发展,为祖国经济发展、香港社会经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

傅育宁

“香港回归祖国已二十年,在实践“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征程中,香港与祖国风雨同舟、戮力前行。华润作为在港央企,身份独特,使命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