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费东斌:乌兰察布物流业位置及作用越来越突出

2017-04-10 2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乌兰察布位于祖国正北方,是内蒙古自治区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今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乌兰察布借力区位优势,优化发展环境,主动承接首都产业转移重任。今晚,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做客《政务直通》,解读新常态下乌兰察布快速发展新动力。

  费东斌介绍,雅宝路市场、食品加工,一般制造业会展,特别是商贸物流是北京向外转移的重点,也是我们承接的重点。特别是物流业,乌兰察布在物流中的位置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曾经规划了16万公里的铁路,其中重点提到乌兰察布,可见其位置非常重要。

  费东斌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陆路“一带一路”有三条线,西线是传统的欧亚大陆桥,连云港到阿拉山口,北线是经满洲里到俄罗斯,中线是乌兰察布二连乌兰巴托到莫斯科,实际上北线和中线是在俄罗斯汇合,“如果以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为例,如果走中线会比北线要近1100公里左右,所以说优势非常明显,也一定会大有发展。”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费东斌;乌兰察布;物流业;位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