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费东斌:冬到三亚 夏到乌兰察布将成为一种潮流

2017-04-10 2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乌兰察布位于祖国正北方,是内蒙古自治区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今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乌兰察布借力区位优势,优化发展环境,主动承接首都产业转移重任。今晚,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做客《政务直通》,解读新常态下乌兰察布快速发展新动力。

  乌兰察布有哪些旅游资源?游客去了又该怎么玩?费东斌对此如数家珍,他表示,乌兰察布旅游资源丰富,有火山、草原、湖泊、温泉。作为神州飞船降落地的四子王旗,还是成吉思汗西征的出发地。“说到内蒙草原,乌兰察布是草原的博物馆,是离北京最近的草原,有世界上三大高山草原之一,还有乌兰哈达草原是著名的火山草原。”,提到乌兰察布的火山,国家地理杂志社称其为中国最标准、最完整、最漂亮的火山。乌兰察布气侯凉爽,夏季气温只有18度,被中国气象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草原避暑之都,更重要的是没有雾霾,优良天气在34天以上,PM2.5在10以下。冬到三亚,夏到乌兰察布逐渐成为了一种潮流。

  此外,乌兰察布的旅游资源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费东斌也非常看好乌兰察布的开发前景。他表示,按照整体部署,乌兰察布将在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上加大开发和投入力度,抓住张家口、北京冬奥会的契机,重点突破“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养老医疗”“旅游+会展”四个方面。最后,费东斌希望全国各地的旅游企业带着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雄厚的投资实力来参与到乌兰察布旅游事业发展中来。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费东斌;三亚;乌兰察布;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