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兰察布青年网上卖马铃薯:每斤8.5元很受欢迎

2017-04-10 2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草原上有丰富的牛羊粪等有机肥,乌兰察布右后旗地区土壤耕作层覆盖下的火山岩层富含大量镁、钾、磷、赖氨酸等多种对人身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所以乌兰察布的马铃薯就成了全国马铃薯界的佼佼者。在当地的有一位年轻人,她的名字叫郭晨慧。她通过互联网,把自家的马铃薯玩儿出了新花样。

  大学毕业后,郭晨慧并没像其他人一样留恋于都市的繁华,而是选择了回到家乡创业,当起了网店老板。把自家的马铃薯作为"镇店之宝"放在了网店首页,吸引了众多顾客的青睐。她说,现在"中国薯都"的名声也越来越响了,他们的马铃薯产品也销往了全国各地,尤其是首都北京,“我就想着能把它放到网上肯定会很受欢迎,所以就试验了一下,经过包装,经过一系列的宣传,这个土豆在网上卖的也特别好,现在有全国各地的人都来我的淘宝店买咱们的产品后旗红。”

  在郭晨慧的网店上,顾客评价区好评如潮,大家普遍反映贵有贵的道理。郭晨慧家的"后旗红"是第14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和第十六届绿色食品博览会的金奖得主,不仅品相好看,色泽红润,味道沙绵,还穿上了"时尚的外衣",每斤马铃薯卖到了8.5元的高价。

  郭晨慧认为,现在更多的人注重健康,注重本身产品的品质,对乌兰察布的马铃薯大家都很认可,这个土豆长在火山脚下,又灌溉着矿泉水,口感上也的确比其他地方种植的土豆好吃,所以马铃薯价格相对高,但是尽管这样还是很有市场。

  随着"中国薯都"这张品牌越来越被大众所熟知,乌兰察布的马铃薯也正以全新的姿态走进首都乃至全国人民的视野。既有高大上的"后旗红",也有接地气的普通土豆,更有经过精深加工的其他产品,每天都有一辆辆卡车满载着乌兰察布水土孕育出的马铃薯开往全国各地。(乌兰察布电台的记者刘艳霞)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乌兰察布;马铃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