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费东斌:高铁开通会推动乌兰察布的转型和升级

2017-04-10 2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乌兰察布位于祖国正北方,是内蒙古自治区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今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乌兰察布借力区位优势,优化发展环境,主动承接首都产业转移重任。今晚,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做客《政务直通》,解读新常态下乌兰察布快速发展新动力。

  谈到乌兰察布高铁建设的情况,费东斌表示,跟全国相比内蒙的铁路建设,特别是高铁的建设,还是相对滞后一些。所以现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正在加紧高铁建设的步伐。从乌兰察布来看,现在正在建设呼张高铁,从呼和浩特到张家口的高铁。现在内蒙境内所有的线上工程已经建设完毕,正在联调联试,今年7月份,这条高铁就会开通。

  在谈到高铁开通能为乌兰察布带来哪些新变化时,费东斌表示,俗话说“高铁一通、转换时空。”这种变化会非常惊人。举一个例子,日本经济腾飞的20年是以1964天新干线开通为起点的,所以说高铁的交通既会带来速度、效益,更会把人流、信息流、物流、包括人才、基金都会带到乌兰察布。从而推动乌兰察布的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同时高铁的开通也会进一步拉近京蒙两地的距离。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高铁;乌兰察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