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于9月在桃江举行

2017-08-23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8月2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记者从长沙召开的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日至3日,以“运动益阳 定向桃江”为主题的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美丽的桃花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运动员、爱好者参加了这次盛会。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为期3天,主会场在县城金盆广场,在桃花湖、浮邱山、修山设分会场,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运动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大会设有5公里、10公里微马联赛,40公里资江徒步毅行,趣味定向越野赛,浮邱山自行车联赛,攀岩联赛以及趣味嘉年华、音乐狂欢晚会和露营体验活动等体验活动,并设有奖项。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广大网民和现场游客的参与和关注,多角度多方位充分展示了桃江的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以“运动益阳 定向桃江”为主题,为全国户外精英展示自我运动风采提供平台,坚持体育、旅游、企业三者之间的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具有桃江特色和体现桃江风采的户外运动精品项目,大力推动桃江县体育休闲旅游业的发展,为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对外宣传推介桃江贡献力量。

  桃江地处湘中偏北、洞庭尾闾。自秦置县,因境内桃花江得名。总面积2068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人口89万,素有“美人窝”“屈原第二故乡”“楠竹之乡”“茶叶之乡”“建材之乡”“定向越野之乡”等美誉,2010年11月,中国学生定向协会授予桃江“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称号。

  2016年,桃江县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为进一步加大全域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办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举办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桃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有优异的文化旅游资源。桃江人文荟萃,有屈原天问遗址、浮邱山千年银杏群落等历史遗迹,有“马迹塘故事”“胡呐喊”“五道茶”等民俗文化,有3名共和国院士,8名将军、8名高校校长、800多名专家教授、290多名飞行员、遍布全国的桃花江美女,尽显英才辈出的人文底蕴。桃江景色宜人。资江贯穿县境102公里,汇聚7条支流,水资源总量达23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4.15%,野生动植物达1584种,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近10000个,有桃花江竹海、浮邱山、桃花湖、凤凰山、罗溪瀑布、羞女峰等风景名胜20多处,年平均气温16.8℃,境内有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和羞女湖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有休闲旅游景点400余处。二是县委政府对文化旅游发展非常重视。桃江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以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为重点,加快文化休闲旅游、体育旅游项目建设和提升。聘请实力团队,做好文化旅游顶层设计,投入资金,完善景点基础设施。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每年举办全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参与者数万人。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迅速发展,群众自发成立了跑步、游泳、自行车、龙舟等户外活动组织,县内各景点都有他们的身影。三是有成功的休闲健身赛事经验。桃江成功承办过多次大型旅游文化盛会。先后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学生定向越野赛,成功承办首届湖南媒体精英定向越野挑战赛,全省山地自行车越野赛、竹文化节、竹海文化艺术节、龙虾美食节、桃江竹笋节、益阳美食文化节等,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四是桃江交通便捷。距省会长沙仅1小时车程,县城千吨级码头经资江入洞庭通江达海,洛湛、石长两条铁路穿境而过;3条国道、4条高速、9条省道横贯东西、辐射八方,县城“六纵六横”路网基本建成,形成优势凸现的交通大格局。2016年来桃江旅游观光游客达460万人次。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户外健身;大会;桃江

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将于9月在桃江举行

记者从长沙召开的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日至3日,以“运动益阳 定向桃江”为主题的2017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在美丽的桃花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运动员、爱好者参加了这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