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世界经济论坛期待中国智慧

2017-01-16 09:04:00来源:央广网

  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在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这将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也将迎来最大规模中国代表团的光临。此举引起世界各国广泛关注,期待听到达沃斯上的中国之声。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呼唤新型领导力。中国应势而为,用实际行动展现大国担当,必将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世界银行预测,在2016年经历后金融危机的低点之后,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温和回升至2.7%。同时,世界银行预测欧元区2017年和2018年经济增速分别为1.5%和1.4%,并认为“英国脱欧程序的不确定性将使经济承压”,认为中国有望继续维持6%以上的增速。

  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对世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必将着眼时代发展大势,为全球治理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用“立己达人”的宽广胸襟,赢得国际社会赞誉。

  习近平主席在2012年就提出“中国梦”。“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息息相通,中国人民愿意同各国人民在实现各自梦想的过程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中国梦”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各国人民。

  2017年全球经济将面临比2016年更大的挑战,全球各国都面临多重威胁,大家只有共同合作才能渡过难关。中国应势而为,勇于担当,达沃斯上的中国之声必将引起举世瞩目,世界经济期待中国智慧引领增长。(央广记者贾铁生)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世界;经济;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