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评论:为新时代开局共商良谋

2018-03-03 19:20:00来源:央广网

  年年春风,今又春风。新春伊始,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在京开幕,全国进入“两会时“。肩负全国人民重托和希望2100多名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肩负全国人民重托和希望,将不负使命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开局谋策献计。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历史重要节点上的今年两会任务重大,不同寻常,举世瞩目。

  过去的五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年成绩前所未有人民群众所得实惠前所未有,社会变革力度、广度、深度前所未有,精神文化振兴前所未有全党的凝聚力、各民族的大团结、全国人民在制度理论道路文化各方面的自信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中国的发展繁荣与政治生活密不可分,人民政协与国家政治建设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在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人民政协处处参政议政、共商国是,作用贡献不可替代,有目共睹这五年来人民政协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强化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革故鼎新,开局起势。站在新的起点,党的十九大做出的战略部署将强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委员们将不负全国人民重托履职尽责,回应时代之问与人民关切,为国家今年和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走进新时代,国家充满各种矛盾的国内国际新形势“两会”将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团结力量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人民政协将继续以服务两个百年目标为履职方向,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着力重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增助力合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更加美好的社会奉最大化的智慧和量。(央广评论员廉军)

编辑: 刘拓拓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评论:为新时代开局共商良谋

年年春风,今又春风。新春伊始,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天在京开幕,全国进入“两会时光“。肩负全国人民重托和希望,2100多名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肩负全国人民重托和希望,将不负使命履职尽责,为新时代开局谋策献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