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悬崖勒住了“马”的阿根廷

2018-06-27 18:59:00来源:央广网

  有人常用墙头上拉马车,来形容想要做某件事根本不可能做到。但是,阿根廷人这次却骄傲地站在悬崖边,笑到了最后,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曙光。其致胜的法宝,在于他们拥有老将梅西。 

  昨晚今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法国对阵丹麦,据说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唯一一场以0比0结局的比赛,两队的相互默契感达到惊人一致,共同出线;澳大利亚以0比2负于秘鲁,成为亚洲区第三支被淘汰的球队;克罗地亚以2比1击败冰岛,昂首挺胸进入16强。阿根廷一波三折、如履薄冰以2比1的比分让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彻底折戟沉沙,进入16强。这场比赛,堪称世界足坛的经典之战。即便对落败的尼日利亚而言,也是虽败犹荣,赢得了世界球迷的高度认同。 

  本场比赛,假如阿根廷队不胜,只有打道回府。即便胜,也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阿根廷队只好发出最后的冲击,别无选择。比赛一波三折,给人太多的惊心动魄之感。 

  一折。比赛第15分钟,梅西接传球后,以极其娴熟动作,摆脱尼日利亚后卫,从容起脚破网,阿根廷队1比0领先;这对于一个30多岁的老将,并素有球场“散步哥”之称的梅西而言,最后的几十米带球冲刺,做到了极致。 

  二折。第51分钟,马斯切拉诺禁区内对巴洛贡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摩西主罚命中,尼日利亚顽强扳平。此时此刻,尼日利亚队不仅没有停止进攻,而且加快了节奏,阿根廷队的命运危如累卵。 

  插曲。第77分钟,阿根廷队罗霍禁区内手球,但主裁看过VAR后,拒绝给尼日利亚点球,阿根廷队方才逃过一劫。 

  三折。第86分钟,罗霍点球点左侧射门入网,阿根廷再次取得领先,场上比分变成了2比1,绝杀尼日利亚,取胜。 

  此役,阿根廷教头已将阿圭罗、帕文、梅西、伊瓜因、罗霍等等世界级名将悉数派上场,毫无保留。另外,阿根廷队还要感谢做好了自己、而且给予小组每支球队公平竞争机会的克罗地亚,是他们挡住了距离16强一步之遥的冰岛,才使得阿根廷队起死回生,惊险晋级! 

  反观,假如阿根廷遇到法国与丹麦两队,只为了确保双方既得利益,全然不顾现场8万球迷的嘘声,大打默契球。如此,阿根廷队也就彻底无语了。(央广网评论员郭长江)

编辑: 郑睿

【央广时评】悬崖勒住了“马”的阿根廷

有人常用墙头上拉马车,来形容想要做某件事根本不可能做到。但是,阿根廷人这次却骄傲地站在悬崖边,笑到了最后,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曙光。其致胜的法宝,在于他们拥有老将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