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韧性的胜利者

2018-06-28 11:43:00来源:央广网

  韧性,是指“受外力作用时,物体产生变形但不折断的性质”,比喻顽强持久的精神。素以韧性著称的德国队竟然在韩国队面前俯首称臣,让世界球迷“大跌眼镜”。这也说明,韩国队把德国队曾经的韧性升级为“转化力”。没有转化力的韧性,也只能在成功面前枉自兴叹。

  昨夜今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精彩依旧。卫冕冠军德国对阵韩国,竟以0比2落败;墨西哥对阵瑞典,居然也0比3惨败;巴西队2比0完胜塞尔维亚,以小组头名晋级;哥斯达黎加与瑞士2比2战平。截至目前,本届杯赛爆出了最大冷门,韩国队送德国队回家!

  本场比赛,德国队先是对韩国队的铁桶密集防守,无计可施,仅靠两肋的攻击又很难奏效,加上德国队锋线运气不佳以及韩国队门将表现神勇,致使德国队渐渐失去了耐心。本场比赛,德国队有26次打门之机,但均没有收获。尽管控球率、传球成功率远在韩国队之上,但得势不得分。几近伤停补时阶段,德国队迎来了始料不及的噩梦。第91分钟,韩国队金英权混战中打进球,0比1领先;临近比赛结束哨响,韩国队的孙兴慜终于利用德国队门将的焦躁失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反击,再进球,以2比0锁定胜局。卫冕冠军德国队就此止步俄罗斯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上的德国队本就是一支新老结合,以新人为主的队伍。但由于缺乏一锤定音的灵魂人物,状态一直不稳。本场比赛之前,韩国队教头就曾扬言,已经找到了战胜德国队的方法。只是,人们对他的豪言壮语早习以如常,没想到居然被言中。坦率地说,几近伤停补时阶段,德国队已经彻底放弃了胜利的焦躁表现,为韩国队提供了可乘之机。

  曾在中超淘金的韩国队金英权一鸣惊人,直言“韩国队每个队员到最后都没有放弃,非常感谢我的队友,我们准备了非常多,计划很详细,球队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这是韩国队韧性坚持的最后胜利。因为,谁也不能相信,韩国队多年的希冀居然在眨眼间收获了。

  虽然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连滚带爬、次第出局,但也得到了四场胜利:伊朗1比0摩洛哥、日本2比1哥伦比亚、沙特2比1埃及、韩国2比0德国。眼下,只有独苗“日本”还能看到出线希望。即便如此,亚洲球队的韧性表达已经开始让世界球迷不敢小觑了!

  有人总爱用“这是德国队自1938以来,第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中被淘汰,同时也延续了2002年开始的‘卫冕冠军小组难出线’魔咒”。笔者认为,这和痴人说梦没啥两样。1938年的德国队是做梦也想不到之后德国队创造的若干足球奇迹,自然也更无法预料德国足球的未来走向。二者之间,有“半毛钱”的关系?

  不过,德国队教头勒夫主动透露了赛后更衣室里的细节:“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失望――更衣室里像死亡一样安静。”

  死亡同样也预示着另一种意义上的新生。(央广网评论员 郭长江)

编辑: 杜静

【央广时评】韧性的胜利者

韧性,是指“受外力作用时,物体产生变形但不折断的性质。”比喻顽强持久的精神。素以韧性著称的德国队竟然在韩国队面前俯首称臣,让世界球迷“大跌眼镜”。这也说明,韩国队把德国队曾经的韧性升级为“转化力”。没有转化力的韧性,也只能在成功面前枉自兴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