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办好中国的事情 跨越更高的山峰

2019-01-01 11:19:00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是中国最高领导人在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刻,对世界和亿万中国人民的祝福和交谈。透过新年贺词的内容,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中国在过去一年里的发展历程,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治国理政的成绩单。习近平主席说:“这一年,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建设一个幸福的国度,离不开勤劳与智慧,离不开苦干加实干、甚至拼命干!中国的亿万劳动者,从国家主席到制造业工人、农民、普通士兵、基层党员干部、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企业家、工程师、创业者、发明家.....众志成城、朝乾夕惕、矻矻终日、挥洒汗水。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无论是四十年的改革成就,还是即将迎来的新中国七十华诞,中国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就都告诉我们,关键是办好中国的事情,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个“我们”包括中国每一个最平凡、最普通的劳动者。

  办好中国的事情,要求我们加快改革开放,认真细致落实好每一项改革措施;办好中国的事情,要求我们深入推进经济领域的结构性改革,有效破解经济生活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难题,为新一轮的繁荣和经济景气创造良好条件、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办好中国的事情,要求我们加快创新的步伐、提高创新的勇气和决心,大力提倡并普及全社会和全民的科学精神;办好中国的事情,要求我们有更开放的世界眼光和全球胸怀,勇敢地维护和推进新型全球化,继续扎扎实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新的一年开启,经历着全球经济史上令人惊奇的经济高速发展的历程,中国也在更多地思考自身的文化能力、社会协调和平衡能力、自然环境的承载能力与经济能力的匹配。中国的初创企业、中国的独角兽企业、中国的专利申报数,中国的营商环境、中国的创新增速、中国改革进程的推进、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的力度、中国数字经济迭代的速度,这些,都在证明13亿多中国人民不怨天不尤人,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努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新的一年开始,国家将前行、改革在深化、社会在进步,全体中国人民初心不改、砥砺攀登、跨越高峰,在2019年讲述更精彩的中国故事。(央广网评论员 杨春阳)

编辑: 王丹蕾

【央广时评】办好中国的事情 跨越更高的山峰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是中国最高领导人在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刻,对世界和亿万中国人民的祝福和交谈。透过新年贺词的内容,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中国在过去一年里的发展历程,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治国理政的成绩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