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挺直腰板生活下去

2019-01-04 16:50:00来源:央广网

  “妈妈,你把我卖掉吧。”小囡囡新年第一天说出这样的话,听着就让人揪心。

  作为个体,叶子林是不幸的,婚后离异,身患疾病,医疗保险脱保,生活困顿不能自理;但她又是幸运的,她有一个乖巧懂事的小囡囡,有媒体的关注,有整个社会的爱心接力,让孩子从无助中感受到了希望。

  这两天,爱心一直在传递,几位老阿姨冒雨来到医院,送来了一笔善款;敬老院的护工们也自发募捐,要保证小囡囡顺利地读完大学;一位小朋友也送来了亲手制作的图画,说她生病时感受到过社会的帮助,她想叫囡囡小妹妹和妈妈对将来充满信心……

  我们的社会从来都不缺少爱,只要真有困难,随时都会唤来爱的汇集。叶子林脱保了,但没有被遗忘,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站了出来,为她成功实施了手术,让她在政策的边界处也感受到阳光的气息。

  手术后刚醒过来的叶子林表示,她要积极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将来也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是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光明的社会,我们走入到一个伟大的时代,叶子林没有理由不相信,有孩子,就有未来;有梦想,就一定能够挺直腰板,幸福地生活下去!(央广评论员:王贵山 曹美丽)

编辑: 郑睿

【央广时评】挺直腰板生活下去

“妈妈,你把我卖掉吧”,小囡囡新年第一天说出这样的话,听着就让人揪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