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违规停车罚100万美金?手写“罚单”者被赞有才

2017-08-24 14:43:00来源:沈阳晚报

  罚你——100万!美金!谁啊?咋地啦?

  这位仁兄用一张手绘罚单化解了占位尴尬

  相信作者也是善意提醒,其实啊,挪车可拨114

  开车最怕被交警贴罚单,但在和平区十一纬路附近,一张独一无二的手写违停罚单却令过往路人们哭笑不得。整张罚单都由铅笔手写而成,就连像模像样的印章也是用铅笔描出来的。而令人咋舌的是,罚单上所标注的罚金竟然是100万元美金,处罚理由则是“停别人车位不打招呼”。

  街边惊现手写奇葩罚单

  8月23日上午,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和平区十一纬路附近,见到了这张独一无二的手写违停罚单。记者看到,这张罚单要比正规罚单大不少,有B5纸大小,被人夹在一辆黑色轿车的挡风玻璃上。整张罚单由铅笔手写而成,字迹很工整,其中,最上方写着“违章通知单”,罚单的内容是:违章停车,罚款美金100万元,罚款理由,停别人车位不打招呼。罚单的落款是“沈阳市公安局交通大队”,此外,罚单的制作者还像模像样地在上面画了一个印章,印章的中央还画了一颗五角星,甚至颇具心思地用明暗线条画出了立体感。

  这张奇葩的罚单,让路过的市民觉得哭笑不得。市民孙先生认为,《违法停车告知单》作为一种法律文书,具有极强的严肃性,市民模仿交警部门贴罚单欠妥。

  “这位仁兄也太有才了吧,咋能用这种形式来发泄不满呢,看这字迹的工整程度,没半个小时根本写不出来。”市民王先生看了“罚单”之后感慨地说。

  而从落款的时间看,这辆黑色轿车已经在这个车位上停了有些时日了。

  拨打114可找车主挪车

  事实上,要想让车主挪车,如此劳神地自制罚单绝非明智之举。若想达到目的,只需拨打114即可。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市民的挪车难题,减轻122、110报警平台的压力,沈阳市公安局与沈阳联通合作开展“114电话挪车业务”,双方联合搭建的车辆数据平台现有车主信息184万条,并且每周会更新2次信息库,可实现辽A车牌车主在本地和外地的挪车服务。双方车主均不能获知对方通信号码,避免了车主双方无谓的冲突,也保护了个人隐私。据了解,目前,挪车服务日均呼叫量2000条,挪车成功率达61%。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文并摄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罚单;有才;违法停车告知单;沈阳市公安局;贴罚单

违规停车罚100万美金?手写“罚单”者被赞有才

开车最怕被交警贴罚单,但在和平区十一纬路附近,一张独一无二的手写违停罚单却令过往路人们哭笑不得。整张罚单都由铅笔手写而成,就连像模像样的印章也是用铅笔描出来的。